山友俱樂部
 
大眾健行路線~
太極峽谷-天梯訪忘憂森林 平日/假日:二天一夜
 
梯子吊橋(天梯):
位於南投縣竹山鎮大鞍里,梯子吊橋全長136公尺、兩端高度落差20公尺,是世界第二座斜張階梯式吊橋;橋下就是著名的「太極峽谷」,為了改善往梯子嶺土地公段崩塌路段,避開下切渡河的路段,南投縣政府於94年新建一座全台首見的特殊吊橋,也是觀望太極峽谷的最佳位置;由於吊橋附近有大鞍嶺及梯子嶺,加上吊橋為梯子結構,經里民共同命名為「梯子吊橋」,也稱為「天梯」。
太極峽谷:
梯子吊橋下就是「太極峽谷」,原名「石杭峽谷」;太極峽谷因河流侵蝕形成的獨特地質景觀,落差將近400公尺的峽谷,這種地形在台灣並不多見。全段分為上杭、下杭、中杭、內坑,每段特色不同,上杭為青龍瀑布、下杭是信良瀑布、中杭為流泉瀑、內杭則是甕缸潭。

天梯

太極峽谷

忘憂森林
個人裝備表下載
行程介紹:→符號代表行車 ~符號代表步行
第一天:
台北→竹山→鹿谷→忘憂森林入口~忘憂森林~忘憂森林入口→大鞍民宿
07:00 台北火車站東三門集合出發→
09:30-09:40 三義/車亭休息站,休息
11:30-12:30 鹿谷,午餐
13:30-15:50 忘憂森林;登山口旁邊為“仁淵茶葉”,登山口到忘憂森林單程步行時間約60分鐘。
17:50 大鞍民宿(住宿)
餐點: 午餐-鹿谷(合菜)/晚餐-大鞍民宿(合菜)
住宿: 大鞍民宿(團體房,附設公用衛浴設備可供盥洗)
第二天:
大鞍民宿→大鞍天梯生態公園停車場~天梯、太極峽谷~大鞍天梯生態公園停車場~大鞍民宿→八卦茶園→大鞍民宿→竹山→竹山交流道→台北
06:00 起床,早餐
07:00-07:05 搭乘接駁車前往"大鞍天梯生態公園登山口停車場"
07:15-12:30 梯子吊橋(天梯)、參觀太極峽谷、梯子嶺土地公廟、青龍瀑布、玉福吊橋、一線天、飛來石
12:45-13:35 大鞍民宿,午餐
13:45-14:15 搭接駁車前往"八卦茶園"
14:15-15:30 八卦茶園,遊覽
17:10-18:10 竹山交流道,慶功宴
22:00 台北(解散)
餐點: 早餐-中式早餐/午餐-大鞍民宿(合菜)
慶功宴-竹山交流道/金竹味餐廳(合菜)
注意事項:
1. 活動全程輕裝來回,活動費用包含來回車資、接駁車資、保險、入山證、一宿、五餐(含慶功宴)、專業嚮導費及代辦作業處理費用。
2. 每位參加人員活動全程均將投保新台幣200萬元身故保險金+20萬元實支實付醫療保險金之「旅遊平安險」。
3. 若最終出團人數未達10人,則慶功宴需取消。
4. 以上活動費用未含5%營業稅,若需開立三聯式發票,稅金請外加。
5. 活動全程由專業嚮導帶領入山,行程進行中請聽從嚮導的指揮,未經同意請勿擅自離隊。
6. 活動進行中,請勿任意破壞自然生態,維護當地環境清潔,個人衍生的垃圾,如果皮、紙屑…等等,均請攜帶下山。
7. 個人裝備:證件正本、登山鞋(或健行鞋)、排汗衣、風衣、防寒衣(秋冬需要)、遮陽帽、水壺、雨衣、雨褲、換洗衣物、盥洗用品、個人醫藥、行動糧(乾糧或零食)、登山杖、小背包、防曬油、護唇膏、低音哨…等。
↑top
 
山友戶外休閒有限公司 http://www.k2.com.tw‧E-mail:black.aha@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