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友俱樂部
 
高山百岳~
武陵二秀-品田山、池有山 平日/假日:二天二夜
 

品田山標高3529公尺,池有山標高3301公尺,為武陵四秀之二皆屬於雪山山脈。池有山就是”有池山”的意思,因其西側的稜脊上散佈著不少水池,所以有這麼一個名字。品田山為百岳”十峻”之一,其東側有各成V字形的深鞍,剛好隔開2個南北並列的冰河圈古遺跡,鞍部兩壁則是由岩面構成的石壁,站在絕壁的東緣近觀此山山形像是由國字的”品”和”田”兩個字推積起來,因而命名。


遠眺品田山


新達山屋

池有名樹

池有山

個人裝備表下載
行程介紹:→符號代表行車 ~符號代表步行
第一天:
台北→南山村
19:00 台北火車站東三門集合出發→
22:30 南山村民宿(住宿)
住宿:南山村民宿(團體房,附公用衛浴設備可供盥洗)
第二天:
南山村→武陵山莊~三叉營地~池有山~新達山屋
05:00 起床
05:30 早餐
06:00 開車→
07:20 武陵山莊停車場,整理裝備
07:50 出發~
09:20 往池有山-品田山登山口~
14:20 三叉營地~
14:30 池有山第二登山口~
14:35 輕裝攻池有山~
14:55 池有山登頂
15:15 離開~
15:30 池有山第二登山口,重裝離開~
16:45 新達山屋(住宿,晚餐)
PS.
水源:新達營地旁有黑水池,山屋旁有水桶,水源不穩(乾旱時會缺水)
餐點:早餐-中式早點/午餐-自理/晚餐-高山野炊 
住宿:新達山屋(住宿床位或營位,需視入園申請結果)
第三天:
新達山屋~品田山~新達山屋~武陵山莊→台北
02:30 起床,早餐
03:30 出發~
05:30 品田山登頂,欣賞日出
06:10 離開~
08:10 新達山屋,休息,整理裝備
09:00 重裝出發~
10:20 三叉路口~
14:20 登山口~
15:20 武陵山莊停車場,整理裝備上車
15:50 開車→
18:50 宜蘭,慶功宴
19:40 開車→
21:10 台北(解散)
餐點:早餐-中式(稀飯或湯麵)/午餐-自理/慶功宴-宜蘭(中式合菜)
注意事項:
1. 本活動全程採隊員 “免背睡袋及團體裝備(含公糧),住宿營位者須自背睡墊” 方式進行;由專業嚮導帶領入山,活動費用內容來回車資、武陵農場入園門票、專業嚮導費、保險、二宿、四餐(含慶功宴)、入園證、入山證、睡袋租用、帳篷及公器租用、團體裝備(含公糧)的背負處理、代辦作業處理費用。
2. 每位參加人員活動全程均將投保新台幣200萬元身故保險金+20萬元實支實付醫療保險金之「旅遊平安險」。
3. 請於活動出發62-75天前報名,以利進行入園申請。
4. 活動行進間二天午餐需自理,敬請自行準備攜帶參加;並請準備2天份行動糧,以便行進間隨時補充,維持體能。
5. 若最終出團人數未達10人,則慶功宴需取消。
6. 以上活動費用未含5%營業稅,若需開立三聯式發票提供,稅金請外加。
7. 欲報名活動者,請確定身體健康狀況良好,適合從事攀登高山活動;若本身已有特 殊病症(如氣喘、心臟病、高血壓、懷孕...等)或年齡過小及身體狀況無法獨自完 成行程者,請勿報名參加。若堅持參加,需請事先徵詢主治醫師許可,作好事前準 備,並應於報名時事先告知,以便活動時嚮導協助留意。活動出發前若有病發跡象, 請勿冒然參加,否則發生事故,需請自行負責。
8. 活動全程由專業嚮導帶領入山,每12名隊員搭配一位嚮導人員,行程進行中請聽從嚮導及領隊的指揮,未經同意請勿擅自離隊。
9. 活動進行中,請勿任意破壞自然生態,維護當地環境清潔,個人衍生的垃圾,如果皮、紙屑…等等,均請攜帶下山。
10. 住宿山屋床位或戶外營位,請保持山莊及營區內的寧靜,勿大聲喧嘩。
11. 活動出發日請記得隨身攜帶身分證或駕照或健保卡,以便相關單位查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