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友俱樂部
 
溯溪行程~
南澳之美-鹿皮溪
 

鹿皮溪位於宜蘭縣南澳鄉金岳村,為南澳北溪支流的上游,溪水清澈沿途需經過激流、峽谷、瀑布、深潭地形,才能到達雄偉壯觀的金岳瀑布。金岳瀑布高達30米,氣勢宏觀,為北台灣溯溪熱門景點;從起溯點開始就有三個連續瀑布與深潭,此處可跳水、滑瀑,甚至還可從樹上或用盪鞦韆的方式跳水,花樣千奇百怪,是當地小朋友和喜好溯溪者的“戲水樂園”。


金岳大瀑布
鹿皮溪終點為30米金岳大瀑布,水質清澈,深不見底,可在此泳渡、跳水、水上芭蕾…。
第一層瀑布
第一個瀑布約2層樓高,可從瀑布頂順著石壁滑下,此處是當地原住民和溯溪者最喜歡的地方。

09:00 南澳火車站附近的“建華冰店”集合
09:10 開車→
09:30 鹿皮溪停車場,換裝,活動安全講解,熱身
10:00 出發,前往鹿皮溪起溯點~
10:05 起溯點,由此上溯會連續經過3個瀑布和深潭
10:10 第一瀑布,開始滑瀑、跳水、渡潭、沖瀑
11:30 中途,午餐
12:20 出發
13:00 30米金岳大瀑布
13:45 回程,水流緩的地方可漂流而下或跳水
15:45 起溯點
15:50 鹿皮溪停車場,換裝,整理裝備
16:10 解散
個人裝備
溯溪手套(或工作手套)、護膝、排汗長褲、長袖排汗衣(或水母衣、防寒衣)、小背包、水和碗筷。
私人用品請用防水袋或兩層以上的塑膠袋包覆。
注意事項:
1. 活動費用包含保險、救生衣、溯溪鞋、頭盔及溯溪背包(3-4人共用一個)租用、午餐及代辦費。
P.s:午餐由山友公司準備 - 請隊員均攤揹負。
2. 報名時請於報名表上註明身高、體重及鞋子尺寸(赤腳長度cm),以利我們為您準備適合的救生衣及溯溪鞋。
P.s:如果體型特別壯碩或嬌小的隊員,請特別標註告知。
3. 活動費用未含5%營業稅,若需開立三聯式發票,稅金請外加。
4. 每位參加隊員均投保新台幣200萬元旅遊平安險,附加5萬元醫療險。
5. 交通方式:請自行開車前往。
6. 若個人有特殊病例,如心臟病、心律不整、高血壓…等等狀況,請事務必先告知,因該活動隸屬激烈運動,又需涉水過溪,本公司有權決定報名人員參加與否,若未事先告知以致發生事故,本公司將不負法律責任。
7. 若有近視者,眼鏡請以眼鏡帶固定,可避免在過深潭瀑布時不慎被水沖走。
8. 請於活動前修剪手部及腳部的過長指甲。
9. 請準備一套乾淨的衣服和毛巾在車上,以便活動結束後使用。

↑top
 
山友戶外休閒有限公司 http://www.k2.com.tw‧E-mail:black.aha@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