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友俱樂部
 
高山百岳~
合歡西北峰訪碧池+小溪營地 平日/假日:二天二夜
攀登2座百岳:合歡北峰、合歡西峰
 
合歡北峰,海拔3,422公尺,是合歡群峰中最高的一座,稜線上廣闊的草原地形和高山雲海、日出、日落多變的景色常吸引許多登山客來此拍照。由合歡北峰到西峰單程約4.7公里,需上下多個山頭才能抵達西峰,合歡西峰可說是合歡群峰中最具挑戰性的一座山岳。
碧池(台灣池):
目前台灣高山地區發現面積最大的冰蝕湖,因四周被一片泠杉林包圍,湖水倒映形成碧綠湖面,故有"碧池"之稱,又因形狀看似台灣的外觀,亦有山友稱之為「臺灣池」。
小溪營地:
位於合歡北峰附近的營地,海拔約3,300公尺左右,因營地附近有一條小小溪水經過而得名,也是此營地主要的活水源。
此行程安排,除了可欣賞高山景觀,草原風貌及高山湖泊,夜晚更可於小溪營地觀賞星河美景,是不可錯過的登山賞景行程。第二天安排前往欣賞合歡北峰下的高山湖泊-碧池,下午會在小溪營地紮營,倘佯在高山草原坡,欣賞山林景色,夜晚享受觀星樂趣,第三天前往登頂合歡北峰及西峰。全程輕裝攻頂,採原路來回。

北峰反光板

合歡北峰

小溪營地
個人裝備表下載
行程介紹:→符號代表行車 ~符號代表步行
第一天:
台北→廬山/麗來溫泉飯店
19:00 台北火車站東三門集合出發→
21:00 三義/車亭休息站,休息
21:30 開車→
23:00 埔里交流道→
23:45 廬山/麗來溫泉飯店(住宿)
餐點:晚餐-自理
住宿:廬山/麗來溫泉飯店(4-6人套房;內附衛浴設備可供盥洗)
第二天:
廬山/麗來溫泉飯店→合歡北峰登山口~碧池~小溪營地
06:30 起床
07:00 早餐、整裝
07:30 準時開車出發→
09:10 合峰山管理站,休息
09:30 重裝出發~
09:35 合歡北峰登山口~
11:05 1.3K碧池叉路口,取左
11:10 輕裝前往碧池~
11:15 碧池(又稱台灣池),賞景拍照
11:35 原路返回~
11:45 1.3K碧池叉路口,取左,重裝出發,往北峰方向前行~
12:15 北峰/天巒池叉路,休息
12:25 取右~
12:45 小溪營地叉路,取右前往小溪營地~
12:50 小溪營地(紮營,晚餐)
餐點:早餐-廬山麗來溫泉飯店(中式)/午餐-自理/晚餐-高山野炊
住宿:小溪營地(宿帳蓬)
第三天:
小溪營地~合歡北峰~合歡西峰~合歡北峰~合歡山管理站→埔里→台北
03:00 起床
03:30 早餐、整裝
04:00 出發~
04:30 北峰/天巒池叉路,休息
04:40 輕裝出發~
04:45 合歡北峰~
08:45 合歡山西峰,休息
09:15 輕裝出發~
13:15 合歡山北峰,拍照
13:45 輕裝出發~
13:50 北峰/天巒池叉路,休息
14:00 重裝出發~
15:30 合歡山管理站,休息
15:40 開車→
17:10 清境農場→
18:10 埔里,晚餐
19:00 開車→
22:30 台北(解散)
PS. 合歡西峰,由北峰-西峰單程4.7公里,來回步程約須5-8小時,視個人腳程(不含午餐時間)
餐點:早餐-湯麵/午餐-自理/慶功宴-埔里四季餐廳(中式合菜)
注意事項:
1. 本團活動全程採"自備並自背睡袋及睡墊,免背團體裝備(公糧、帳蓬、公器)"的方式進行;由專業嚮導帶領入山,費用內容包含來回車資、保險、二宿、四餐、專業嚮導費、團體裝備的背負處理、入山(入園)證、代辦作業處理費用。
2. 每位參加隊員均投保新台幣200萬元旅遊平安險,附加新台幣5萬元意外醫療險。
3. 登山活動一般安排每12名隊員搭配1位嚮導帶領,隊員人數超過12位時則再增加安排1位嚮導人員隨隊。
4. 活動行進間請自備二天份的午餐及行動糧,以便登山途中隨時補充體力。
5. 若出團人數未達10人,則慶功宴取消。
6. 以上活動費用未含5%營業稅,若需開立三聯式發票提供,稅金請外加。
7. 欲報名活動者,請確定身體健康狀況良好,適合從事攀登高山活動;若本身已有特 殊病症(如氣喘、心臟病、高血壓、懷孕...等)或年齡過小及身體狀況無法獨自完 成行程者,請勿報名參加。若堅持參加,需請事先徵詢主治醫師許可,作好事前準 備,並應於報名時事先告知,以便活動時嚮導協助留意。活動出發前若有病發跡象, 請勿冒然參加,否則發生事故,需請自行負責。
8. 活動全程由專業嚮導帶領入山,行程進行中請聽從嚮導及領隊的指揮,未經同意請勿擅自離隊。
9. 活動進行中,請勿任意破壞自然生態,維護當地環境清潔,個人衍生的垃圾,如果皮、紙屑…等等,均請攜帶下山。
10. 由於行程前置準備作業需要提早安排,最遲請於活動出發前30天報名,以利後續進行。謝謝!
↑top
 
山友戶外休閒有限公司 http://www.k2.com.tw‧E-mail:black.aha@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