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友俱樂部
 
島嶼行程~
龜山島+401高地登山健行(一日遊)
 

龜山奇景:
早在清代時期,龜山島即以『龜山朝日』、『龜島磺煙』、『龜巖纔壁』、『龜卵觀奇』、『神龜擺尾』、『神龜戴帽』、『眼鏡洞鐘乳石奇觀』及『海底溫泉湧上流』等八大奇景名聞遐邇,尤其以『龜山朝日』名列蘭陽八景之首。龜山島上有二座湖泊,一座在龜尾、一座在龜首,龜耳湖,龜首池面積不大,約200平方公尺,而龜尾池則是現在風景管理所開放登島觀光之處。

龜山島:
民國89年8月1日龜山島正式開放觀光,由東北角管理處負責規劃、開發與經營,並因其特殊、豐富且原始的生態資源,將其定位為海上生態公園,除了島上有溫泉、硫磺、湖泊及特殊崖生植物外,周圍的海洋生態儼然就是一座海洋博物館。在不同的位置、氣候、潮汐下觀賞龜山島,都有不同的景觀變化,這也是龜山島迷人的魅力所在。

龜尾
行程介紹:→符號代表行車(或行船) ~符號代表步行
個人裝備:請參考注意事項第8項
台北→烏石港→龜山島~401高地→烏石港→台北
06:20-06:30 台北火車站東三門集合,開車→
08:00 烏石港,烏石港遊客中心-頭城區漁會大樓報到,「登島安全講解」影片觀賞
08:30-09:30 開船→ 環島欣賞“龜山八景”(約60分鐘)
09:30-10:00 登島,登401高地(最高海拔401公尺,有一顆三角點),單程1,706台階(來回約3小時),午餐休息~
14:00-15:40 龜尾湖環湖步道健行,軍事坑道遊覽(全程約需時100分鐘)
16:00-16:20 搭船→ 烏石港
16:50 開車→
18:30 台北(解散)
Note:
1. 龜山島401高地,每天限制名額40人。需抽籤申請進入龜山島,俟抽到進入龜山島,再專案抽籤第二次,辦理進入龜山頂,登頂401高地;因龜山島不易申請,若401高地沒能申請到,就會只走傳統路線:環湖+坑道健行。登龜山島有人數限制,星期六日開放500人,早上300名,下午200名,有意者請於活動前25-30天報名,以便安排。
2. 登401高地+環湖步道+軍事坑道健行,全程步行時間約需5.5小時(含休息時間)。
餐點: 午餐-自理
 
※請務必遵守龜山島生態旅遊作業管理要點規定:
1. 登島同意證明限當日有效並請妥為保管,遺失或未帶一律不准登島,轉讓無效。
2. 遊客應事先參考各縣(市)政府公布檢驗合格船舶資料,自行選擇合格船家並預約確定登船時間,以免喪失登島初核資格。
3. 遊客登島時應攜帶具照片之身份證明文件,十四歲以下孩童需備妥戶口名簿或健保卡(手冊)備查證件。隊員不得更換,更換人員、登島名單中未列之人員及未帶證件者,一律不准登島。
4. 開放時間為每年三月一日至十一月三十日之每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但每年六、七、八、九月份,得配合天候調整為每日上午八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三十分;並得視遊客需求機動延長開放服務時間。
5. 遊客不得攜帶炊具、獵具、寵物及其他違禁物品登島。
6. 遊客登島後,活動範圍以公告開放區域為限,不得進入其他軍事管制區及未規劃設施區域。
7. 島內不販售任何餐飲、不提供住宿,請自備食物、飲水登島,廢棄物應全數帶回,勿任意丟棄。
8. 遊客不得破壞島上原有狀態,島上之任何資源未經核准不得攜出,如因研究需要應於公文上書明種類及數量,並於離開時連同核准公文於安檢站受檢。
9. 島上屬自然生態區域,遊客登島須由專業解說員陪同,應注意落石、坑洞、倒木、蜂、蟲、蛇等危險因素,並遵守警告、禁制牌示規定事項。
注意事項:
1. 活動費用內容包含登島及401高地入山申請、嚮導費、台北-烏石港來回車資、龜山島-烏石港來回船資,保險,代辦作業處理費用。
2. 每位參加隊員均投保新台幣200萬元旅遊平安險,附加新台幣5萬元醫療險。
3. 活動當天午餐自理,敬請自行準備攜帶參加。
4. 以上活動費用未含5%營業稅,若需開立三聯式發票,稅金請外加。
5. 活動中請記得隨身攜帶身分證或其他可供證明身份之證件,以便相關單位查核。
6. 活動全程由專業嚮導帶領入山,行程進行中請聽從嚮導及領隊的指揮,未經同意請勿擅自離隊。
7. 活動進行中,請勿任意破壞自然生態,維護當地環境清潔,個人衍生的垃圾,如果皮、紙屑…等,均請全數帶回。
8. 個人裝備:
請穿著輕便運動服裝(平底鞋或登山鞋),攜帶個人身分證件、個人習慣醫藥、暈船藥(搭船30分鐘前服用暈船藥)、防蚊蟲醫藥、雙肩背包、飲用水、垃圾袋、雨具、雨傘、遮陽帽、輕薄外套、手電筒(坑道探險)等;並請自備垃圾袋,個人產生的垃圾廢棄物應全數帶回。

↑top
 
山友戶外休閒有限公司 http://www.k2.com.tw‧E-mail:black.aha@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