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友俱樂部
 
一日郊山~
幽靈瀑布(一日遊)
 
「幽靈瀑布」位於桃園縣復興鄉鐵力庫部落下方,海拔670公尺,長20公尺,寬6公尺。發源於桃園與新竹兩縣交界的抬耀溪,在與大漢溪快交會時,因受河床突出的裸岩巨石影響而形成了下層的天然瀑布,其瀑布分作三區,分別為瀑布、滑水道、水簾洞;而在上游約400公尺處為一個簾幕型的瀑布,此瀑布之瀑頂及大部分為人工的攔沙壩,尾段則是個水簾洞,約可容納10人,為人工與天然合成之瀑布,其長度約15公尺,寬度約8公尺。
此處水質清澈,溪床光滑、平緩,一直是當地原住民享受天然SPA及戲水的好場所。因位於隱密山谷之中,且枯水期時瀑布會短暫消失,再加上一般登山遊客不熟悉其正確位置,往往只聽得到水聲卻看不到瀑布,仿若幽靈般神秘又飄忽不定,有如隱形的幽靈故有此稱,現已成為鐵力庫部落的私房景點。

水濂洞
行程介紹:→符號代表行車 ~符號代表步行
台北→三峽→鐵力庫部落停車場~幽靈瀑布~鐵力庫部落停車場~三峽→台北
07:00 台北火車站東三門集合出發→
07:50 三峽交流道→
10:30 鐵力庫部落停車場,整理裝備
10:50 出發~
11:20 幽靈瀑布,午餐
12:20 探訪水簾洞(可以沖SPA、觀賞天然石洞噴水)
  天然滑瀑(原住民小朋友的戲水天堂、水道可滑水)
15:00 離開~
15:35 鐵力庫部落停車場,整理裝備
15:50 開車~
18:20 三峽,遊逛老街
19:30 開車→
20:20 台北(解散)
午餐-自理
注意事項:
1. 請務必於事先報名,以便安排。
2. 活動費用包含車資/保險/行政代辦費用。
3. 每位參加隊員均投保新台幣200萬元旅遊平安險,附加5萬元醫療險。
4. 當日午餐,晚餐需自理。
5. 以上活動費用未含5%營業稅,若需開立三聯式發票提供,稅金請外加。
6. 活動進行中,請勿任意破壞自然生態,維護當地環境清潔,個人衍生的垃圾,如果皮、紙屑…等等,均請攜帶下山。
7. 個人裝備:
遮陽帽、雨衣、登山鞋(或健行鞋)、飲用水、午餐、行動糧、襯衫或風衣、頭燈(或手電筒)、防曬油、登山杖、護膝、備用衣物等健行裝備。

↑top
 
山友戶外休閒有限公司 http://www.k2.com.tw‧E-mail:black.aha@msa.hinet.net